西式食譜

安格斯肋眼牛排

 

【材料】:肋眼一片(約2公分厚度)   海鹽少許

★Step:1.牛排煎之前最好從冷藏先取出回溫。2.牛排先用餐巾紙吸乾表面水份後,兩面撒點海鹽簡單調味。

【做法】:

1.熱鍋,將牛排立起,滾動邊緣用中火煎個2~3分鐘,先把肉汁鎖住。

2.平放牛排煎至表面冒出血水或肉汁後,翻面繼續煎,同樣出現肉汁後起鍋放置5分鐘。

3.熱鍋後,用大火煎牛排,每面煎1分鐘左右可至5分熟,請注意鍋子一定要夠熱才能煎出外焦內嫩的牛排。

4.牛排起鍋不要馬上吃,放置3~5分鐘後再食用,口感更佳。可搭配海鹽或淋上一點檸檬汁食用。

★好吃秘方:

◆鍋子要夠熱才能煎出外焦內嫩的牛排! 

◆牛排要分兩次煎,第一次是封鎖肉汁,閒置後,再大火煎至想要的熟度!

◆起鍋靜置3~5分鐘食用口感更棒!

香煎帶骨牛小排

 

 

【材 料】:帶骨牛小排3片   奶油60公克

【醃  料】:巴比烤醬適量


【做 法】:

1.帶骨牛小排加入醃醬,均勻醃泡約20分鐘。

2.熱一鍋,放入奶油燒熱,以中火燒至8分熱,轉小火。

3.將作法1的牛小排放入鍋中,每面煎約4分鐘,至表皮香酥即可。

紅酒牛肉

 

【材 料】:牛腩300公克   紅酒1/2瓶   紅蘿蔔100公克   白蘿蔔100公克   洋蔥1/2顆   薑片20公克   蒜片15公克   300cc

【調 味 料】:蠔油1大匙   醬油1茶匙   1茶匙


【做 法】:

1.牛肉切成大塊狀,放入滾水中汆燙去腥,瀝乾備用;紅蘿蔔和白蘿蔔切滾刀塊;洋蔥切大塊。

2.起鍋,倒入少許油燒熱,放入牛肉、薑片、蒜片和洋蔥塊炒香,再加入紅、白蘿蔔塊、水和所有調味料煮滾,轉小火續煮50分鐘即可。

★好吃秘方:紅白蘿蔔都是久煮不爛的食材,切成大塊狀,燉煮至軟透入味最好吃,且蘿蔔的甜味也會溶入湯汁中,讓牛肉的風味更有層次。

(感謝楊桃事業文化提供)